Top

9月4A级景区榜单 | 延安宝塔山景区,脱颖而出的黑马

来源: 时间:2017-10-16 08:52:42 编辑:巷议君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雨纷纷旧故里草木深

城郊牧笛声 落在那座

斑驳的导语

一层秋雨一层凉,在过去的丹桂飘香的9月,陕西好像哪里都飘着小雨,天也越发的冷了。

空山阴雨后,天气晚来秋。

巷议数据分析师通过对巷议数据系统9月份陕西省4A级景区进行分析后发现,天气对旅游业的影响也是很大的。

相较8月,9月份全省的4A级景区口碑分布都有所下滑。而在普遍下滑的情况下,延安宝塔山景区却以昂扬的姿态首次冲至月榜单前十,这对要提升至5A级景区的宝塔山来说未曾不是件好事。

1“万年不动稳如泰山”的省历史博物馆

图说:9月份4A景区口碑排行top10

陕西省历史博物馆蝉联第一也不是一回两回了。不管是从吸引力、推荐度还是经营管理能力上都位于第一。

让省博文具第一的原因有很多,其中资源丰富、看点足、值得一看等词成为省博被力推的关键词。巷议数据在OTA大平台百万数据随机抽取了游客在9月份关于省博的评论后,发现多数游客对陕西省博物馆都表示非常值得一看,都持赞常态度。


在省博因藏品丰富,历史感十足受到各面赞赏的同时,巷议数据也发现了省博这些问题成为其前进的小羁绊。

在为数不多的负面评论里,“人多”成为出现频率最高的词汇。

省博丰富的历史资源吸引着前来陕西旅游的众多游客,同时也带来了人数多、客流量大、环境拥挤等负面问题。在游客诉求方面,建议省博进行游客分流占据头条。

图说:省博外面排队的人

图说:省博门口等待参观的游客

2西安碑林博物馆被西安博物院(小雁塔)碾压

作为9月榜单的一个点,西安博物院(小雁塔)算是长长的舒了一口气,本月的口碑终于排在西安碑林博物馆前面了。

在以往的榜单里,小雁塔总是因为名气不如碑林大、知名度不高、传播力不够而被碑林碾压,但在本月的榜单里,小雁塔却以1.73的差距排在了碑林前面。

仔细对比小雁塔和碑林的具体数据对比时发现,小雁塔的传播力仍然不如碑林,也从侧面反映出知名度、曝光度的差别,但小雁塔却在吸引力、推荐度等方面都比碑林高,这也成为小雁塔能够领先碑林的主要原因。

巷议数据分析师在OTA平台百万信息中搜索关于碑林博物院的评论后发现,关于碑林的评价两极化现象严重,对于喜爱书法、爱好历史的游客而言,碑林就是一个天堂级别的旅游胜地;

而对于不喜爱书法的游客而言,碑林就变成了一个门票贵、性价比低,只来一次的旅游目的地。

虽然关于碑林博物院的正面评论占多数,但负面评论也不少,其中“拓本贵”“门票贵”成为其负面热词。

3延安宝塔山景区挺进前十

9月4A级景区榜单的一大亮点,延安宝塔山景区成功挺进前十,排在榜单第7名。

除了自带红色教育意义的革命根据地光环外,宝塔山也不断完善自身基础设施建设,譬如每天晚上的夜景灯光秀,让众游客大呼过瘾。将革命根据地与现代技术完美融合,吸引了更多游客前来参观。而很多游客则是二次返回景点进行旅游参观,前来恶补这一场夜景。

4室内景区占多数

在本月的榜单中还有一大特点,室外景区偏少,7月、8月都成功上榜的陕西太平国家森林公园、大水川景区、牛背梁等景区都纷纷下滑,从top10榜单里掉落。

巷议数据分析师在对4A级景区大数据进行整理时发现,天气成为众多游客放弃室外景区的主要因素。

在调查9月份陕西省气象数据时发现,在过去的一个月里,阴雨天气占了大多数,且伴有明显的降温现象,人们普遍户外运动偏少,在选择旅游目的地时,室内景区成为首选。

5游离飘荡在外的翠华山终于入选

对于所有的西安人来说,翠华山绝对算得上是一座家里的后山。

翠华山知名度至少在陕西地区算是比较广的。

巷议数据分析师发现,不管是在A级景区榜单还是地级市邦迪哪里,翠华山总是游离在top10周围,但一次都没有进入过前十,本月终于喜出望外,成功进入top榜单里。 

在OTA 平台抓取关于翠华山地质公园的海量信息后,发现这些热词成为其上榜的主要原因。

翠华山的风景确实很不错,如果在经营管理方面再下点功夫的话,相比会吸引到更多的游客前去参观游玩。至少多修一些厕所是关键的。

最后附上一条网友关于翠华山的详细攻略~

携程会员_m15****1460

2017年4月底的一个周日,开车去的翠华山景区。 

A~开车路线:上午10点开车从曲江立交上高速,在太乙宫立交下高速,高速公路通行费10元。高速公路单向2车道,大货车比较多,从曲江立交上高速公路后行车不久,会遇到一段比较长的下坡路段,需要注意行车安全。下高速公路后,顺着普通公路走了约30分钟,11点多一点到达翠华山景区门口,途中经过太乙宫街道办事处的街区和西安翻译学院校门口,普通公路但很平坦,不过由于沿途摆摊和随意停车较多,行车速度很慢。 

B~停车问题:景区外村民私人设置的停车场,收费10元每车。如果在农家乐就餐,在该农家乐门口停车免费,可以先吃饭再上山,也可以停车后直接上山,下来后再吃饭。如果开车进入景区,收取车辆进山费50元,游客门票还需要按人头另外购买。

 C~门票费用:旺季为3月开始,成人70元。在团购网站购买优惠10~15元,可以现场购买,在游客中心的自动取票机上当场取票。景区内游览车票价每人20元。 

D~景区体验:风景一般,但空气很好,景区内河溪水流量不大,不要太追求风景,离市区近休闲放松还是很不错的。登山前抓紧机会上厕所,不要嫌脏嫌臭,沿途没有厕所,一直到天池处才有厕所。另外登山过程中,发现沿途垃圾较多,希望各位朋友注意保持卫生,毕竟是山里,随手扔垃圾的习惯很坏,而且登山道上垃圾箱还是比较多的。登山途中要钻过几个山洞,洞里很冷很凉,偶尔有滴水。登山道沿途几乎看不到有小溪,都是石头和树,行车道则一路都是小溪,很有乐趣,但行车道不允许步行。天池就是一个堰塞湖,面积不大,有点像市内公园的景观湖,可以划船,80元30分钟。天池旁边有停车场和农家乐,还有摆摊的商贩,食物的价格不算很贵。景区内标识不是很清楚,很多岔路口标识不明确或者没有标注,容易造成误导,需要特别注意游玩安全,人少的地方就不要去了。从景区门口步行至天池并不是很远,从景区大门口向上望,能看到山上天池附近农家乐的房屋,但因为高差的原因,爬山还是比较累的,但也很有乐趣。

 E~就餐:步行下山后,感觉又累又饿,在停车场附近吃饭,点了几个菜和锅盔卷饼,口味一般,价格比市区略贵一点,算下来人均不到30元。 

关于我们(About us)

“巷议大数据管理系统(旅游版)”是助力中国旅游发展和旅游大数据建设的“互联网+”应用产品, 旨在帮助景区实现在线声誉管理及互联网舆情监测,通过对旅游景区资源吸引力、经营管理能力、推荐度、传播力等多个维度进行评价,由游客的有效评论信息进行情感分析,并将其转化成占比权重进行加权求和。打造互联网+旅游景区,反馈真实的需求、树立良好的旅游品牌形象。

相关热词搜索: 9 4A 级景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