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商洛景区8月口碑榜 | 金丝峡为啥给河南游客半价优惠?

来源: 时间:2017-09-27 20:01:26 编辑:巷议君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讲真,知道8月商洛景区口碑榜将由我来写时,我的内心是激动不已的。

这里有美不胜收的柞水溶洞,有风景如画的牛背梁,有引人入胜的金丝峡……

这里有入口即化的商芝肉,有筋道味美的黑面皮,有爽滑清香的神仙粉……

而且,这里有我的家。白居易那句“老大嫁作商人妇”在我身上也是能用上一用的,虽然这个“商人”指的是商洛人。

1.webp.jpg


咳咳咳,跑题的有点儿严重哈,且容我害羞一下,下面,言归正传——

数据分析师通过分析华商巷议大数据系统通过携程、同程、途牛等旅游垂直网站以及电视、广播、报纸、微信、微博等媒介采集到的、超过120万条数据,结合客观实际,发现8月份商洛景区表现整体平稳,大概因为还在暑假中的缘故, 各景区排名相较7月未出现过大起伏。

1 、秦楚古道上升5位晋级TOP10
2.webp.jpg


A、商洛市共有A级景区27个,其中5A级1个,4A级8个,3A级17个,2A级空缺, 1A级1个。各景区综合排名通过推荐度、吸引力、经营管理能力、传播力四个主要维度的全网游客评分得出。
B、8月商洛TOP10的景区中,第一名被唯一的5A级景区金丝峡拿下,虽然在和全省5A比时总殿后,但这并不影响它在商洛景区中称王称霸。第二、三、五、七、九、十名均为4A级景区,第四、六、八名均为3A级景区。
C、5A级的金丝峡虽然拿下第一,但比第二名牛背梁仅高了的4.49分,而牛背梁比第三名柞水溶洞的评分则高了6.38分。这说明金丝峡在吸引力、推荐度、经营管理能力以及传播力等各方面,并没有表现出5A应该具有的实力。
3.webp.jpg


D、相比7月,8月商洛景区排名变化不大,第一、二、九名蝉联;名次变化最大的秦楚古道上升5位;名次变化4位的是漫川古镇和塔云山,前者上升后者下降;名次上升3位的是商於古道棣花景区,下降3位的是老君山。

不过,排名蝉联可能并不意味着好,还有可能是举步不前。

看“大众点评用户@山水之间”关于牛背梁的评论:

牛背梁.png

2 、老君山传播力推荐度差近50分

A、在华商巷议大数据系统参考的四大主要维度中,TOP10传播力评分普遍高于其他三项,这说明商洛的TOP景区基本都名声在外,如何维系并发扬名声,是各景区该重点思考的问题。唯一的例外是商於古道棣花景区,它的传播力评分低于吸引力和推荐度。
B、TOP10推荐度评分在四个维度中处于第二档,这一维度的例外来自老君山,32.66分的“成绩”不仅使它在该项垫底,而且让它在TOP10四维度所有评分中拿了倒数第一。这也和它在传播力一项拿下的TOP10第二名形成强烈对比。
C、吸引力评分上,金丝峡与牛背梁简直不分伯仲, 5A和4A的差距在这里被缩小到0.23分。啥都不说了,给牛背梁点赞。期待它能来一场4A对5A的逆袭!
D、经营管理评分,在四个维度中依然毫无悬念垫底。在这一项上,金丝峡终于表现出了一点点5A风范,以超过第二名近10分的优势稳居第一,但仅仅60.08的评分怎么看都显得很刺眼。看一条游客评论:
评价.png
3 、 TOP10传播力口碑量“集体跳楼”
5.webp.jpg


A、8月吸引力口碑量“飙升”的是金丝峡景区,增长量达到47条,这和景区8月份举行的点评有奖活动不无关系。且不管活动是否为景区带来了立竿见影的效益,先为景区的自我营销意识点赞。
B、吸引力口碑增量第二的是柞水溶洞,巷议大数据系统显示,景区并没有什么特别引导或活动,12条的增量全部来自于游客自愿自发的旅游感受,景区自身魅力可见一斑。
评论23.png
6.webp.jpg



C、TOP10传播力口碑量8月大面积集体“跳楼”,排在前三的金丝峡、牛背梁、柞水溶洞,下跌量分别达到135、49、42。数据传递出来的信息是:8月份,商洛景区在宣传推介方面疑似集体懈怠。
D、唯一的较大增量来自天竺山,8月份传播力口碑量比7月增加22条。系统显示,8月份微博、微信以及各门户网站上,提及天竺山的资讯增量明显。除赞扬天竺山风景之外,据华商报报道,8月份,山阳天竺山和陕旅集团签约5亿,将全力打造5A景区,这也是天竺山备受关注的原因之一。
4 、对河南游客半价 金丝峡被质疑

先来看一条评论:

评论4.png

话说,看见这条评论的时候,我也是大大的吃了一惊?一度怀疑上面这位游客可能有所误会……

然而,当我在金丝峡景区的官网上一查,发现这居然是!真!的!

7.webp.jpg


呐,这就是他们官网上一字没改的原文截图。针对河南籍游客的这项优惠活动,居然还有个名字,叫“中原活动月”,活动时间为期两月。嗯,我承认两月也是月。

为什么对河南游客有这样贴心的优惠呢?

我又仔细在金丝峡官网和百度搜索了一番,发现确实是有原因的:

9.webp.jpg

原来啊,从几年前开始,河南游客就是金丝峡主要的游客来源,河南当地旅行社不仅每年早早就组团来金丝峡踩线,而且早在2013年国庆假期时,河南的自驾游游客就占到了金丝峡散客的50%左右。

给自己最大的“金主”推出单独的优惠,这也没有什么无可厚非的。但是吧,作为依陕西山、傍陕西水,土生土长的陕西景区,是不是也可以把这样大幅的优惠活动,适时给自己的父老乡亲推一推?就像携程用户@:139****0017呼吁的那样:

评论5.png

@金丝峡景区

乡亲们的呼声你听见了吗?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持续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巷议大数据管理系统(旅游版)”是助力中国旅游发展和旅游大数据建设的“互联网+”应用产品, 旨在帮助景区实现在线声誉管理及互联网舆情监测,通过对旅游景区资源吸引力、经营管理能力、推荐度、传播力等多个维度进行评价,由游客的有效评论信息进行情感分析,并将其转化成占比权重进行加权求和。打造互联网+旅游景区,反馈真实的需求、树立良好的旅游品牌形象。

8.webp.jpg

相关热词搜索: 商洛 景区 8 口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