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8月宝鸡旅游榜单丨看完8月数据我只能期待9月榜单

来源: 时间:2017-09-15 08:44:21 编辑:巷议君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8月已匆匆结束,新一期榜单又来啦

宝鸡市是陕西第二大城市,仅次于西安,

旅游资源又极其丰富,

在8月,宝鸡的旅游表现如何呢?

那么数据来说话

1.webp.jpg

先分析一波人群:

30-49岁男性最关注宝鸡旅游

2.webp.jpg

3.webp.jpg

关注宝鸡旅游的以40-49岁人群最广,30-39岁人群其次,19岁以下最少。

在关注宝鸡旅游的所有人群中,男性占比相对较高,占53%;女性占47%;

8月份宝鸡景区口碑满意度排行榜

4.webp.jpg

从榜单中可以看出:

1、法门寺位列第一,综合评分达到77.50分;太白山景区8月份表现一般,下降一名,并且作为5A级景区综合评分只达到67.13分;大水川排名第三,得分65.36分;

然而遗憾的是

……

剩余景区连及格线都没达到

看看传播力:

5.webp.jpg

2、总体来看宝鸡景区传播力维度评分较高,前三名都达到83分以上,说明景区都在宣传方面都下了一番大功夫。

3、 再看看平均分:

8月份宝鸡景区全市综合评分47.71;吸引力平均分为43.20分;推荐度平均分为45.89分;经营管理能力平均分为43.25分;传播力全市均值为63.01分;可以说相当惨淡了。


有人要问了,宝鸡旅游就真的这么惨吗?

数据:嗯,真的这么惨。

那么问题出在哪里?

A、低分景区过多,质量一般、影响力一般,综合评分较低

6.webp.jpg

低分景区过多,质量一般、影响力一般,综合评分较低


B、总体景区口碑一般

7.webp.jpg

宝鸡景区正面总评论数约占73%,负面总评论数约占27%。

C、来宝鸡游客最注重卫生和交通

8.webp.jpg

可以看出,来宝鸡旅游游客最注重卫生维度占24.05%;其次是交通占22.53%;门票占18.91%;导游占12.82%;购物占11.18%;餐饮则只占10.51%。
D、经营管理能力有待提高

9.webp.jpg

可以看出,仅有法门寺以68.39分越过及格线,其他景区全军覆没。

E、游客有所诉求,改善太慢

10.webp.jpg


来说说排名第一的法门寺景区吧,可以看出,来自网友对法门寺的负面评论中,人多拥挤和商业化是游客批评最多的。过于商业化门票贵尤其让人诟病,达到68%,顺便翻阅了去年的数据,这个情况已经持续很久,但却没有较大改善,可能是因为法门寺从来不缺人来游览吧。

来自网友对法门寺的评价:

11.png

12.png

13.png

F、特色景区应先提高口碑

在宝鸡很知名的关山牧场,环境不错,影响力也挺高。但为什么口碑总是不高呢?

14.png

15.png

应先提升口碑,还没到不愁客源的地步,别急着……且行且珍惜吧。

G、新动作不断

值得庆幸的是,近日宝鸡又有了新动作,开辟20余条精品旅游线路,以此吸引更多游客前来宝鸡观光游览,已形成法门佛骨圣地游、周秦文化寻根游、秦岭草原生态游、西府风情民俗游、浪漫都市休闲游五条主题旅游线路,大力发展旅游业。

16.webp.jpg

这么好的活动,下面的景区可千万别掉链子啊

期待九月份宝鸡旅游的表现

……



关于我们(About us)

“巷议大数据管理系统(旅游版)”是助力中国旅游发展和旅游大数据建设的“互联网+”应用产品, 旨在帮助景区实现在线声誉管理及互联网舆情监测,通过对旅游景区资源吸引力、经营管理能力、推荐度、传播力等多个维度进行评价,由游客的有效评论信息进行情感分析,并将其转化成占比权重进行加权求和。打造互联网+旅游景区,反馈真实的需求、树立良好的旅游品牌形象。

17.webp.jpg


相关热词搜索: 8 宝鸡 旅游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