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8月西安景区口碑排行榜 | 如何递出山水这张名片

来源: 时间:2017-09-13 08:36:12 编辑:巷议君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蔚蓝的天空,新鲜的空气,温暖的日曛,悦耳的鸟鸣,淡淡的青草香,低头轻嗅一阵芬芳

  

\


  这一切都在向我们召唤:该出去走走了。带着好心情,和最喜欢的人,一起出发,畅游一个好心境,完美这个天气的嘉年华。

  无论你是有车的没车的,无论是男的是女的,年轻的还是上年龄的……这些地方都已经做好准备迎接你了。

  


\
0.gif


    Come on!跟着巷议数据,一起看一下西安8月份的西安景区排行榜,给自己的出游制定一个目标,从用数据了解这些景区开始!

  这些人对西安旅游感兴趣

1.webp.jpg

    在黄金旅游季,巷议数据发现了这些对西安旅游感兴趣的人群画像。

  1、看的粗来,对西安旅游兴趣度最高的就是……陕西人……其次是北京、广东。

  有的时候对来西安旅游的外地游客多些优惠,对提高西安旅游知名度、游客好感度都大有裨益。

  2、这也从侧面反映出西安市旅游的传播力不够广泛,在全国范围内的影响力不足。

  影响力主要集中在北上广高度发展的地区。

  3、加强西安旅游在二三线城市的旅游宣传,也是急需解决问题之一。

2.webp.jpg

   对西安旅游感兴趣的基本人群里,其中30~39岁的人群最多,其次是40~49岁。

  而在巷议数据分析师在西安的景区实测时也发现,西安旅游接纳最多的人群基本上以家庭为单位。

  多数游客选择西安为旅行地的原因为感知历史文化教育。

  来西安旅游外地游客出去观山游水的目的的人群基本为0。

3.webp.jpg

    其次,对西安旅游感兴趣的人群里,女性占比较多。

  (对景区而言,提高为女性服务能力,将会为景区带来不可忽视的收益。)

4.webp.jpg

5.webp.jpg

6.webp.jpg

  西安省内关注度&排第一

7.webp.jpg

  上图显示的是陕西省旅游口碑热地分布图,从图中可看出,西安市口碑热力稳居第一,延安市紧跟其后。

  西安市口碑热力排在第一名,不仅仅是因为其旅游景点众多,更重要的是因为其景区的经营管理能力保持领先。

8.webp.jpg

  在陕西省337家A级景区里面,8月份陕西A级景区经营管理能力前十的景区里,西安有7家,占据大多数。

9.webp.jpg

    传播力在8月份排前十名的,西安有5家,占据了半壁江山。

10.webp.jpg

  8月份推荐度前十名里,西安市的景区也有7个。

11.webp.jpg

  在景区吸引力方面,西安8月份也有7个排在前十。

12.webp.jpg

  作为陕西省省会,西安A级景区的数量首先就占了优势,共72个,咸阳市44个,延安24个……

  其次,交通便利、基础设施完善,也是西安市景区陈哥日口碑热力榜第一名的主要原因。

13.gif

  ○西安8月景区口碑排行榜○

14.webp.jpg

  西安市8月景区口碑排行榜

  >>1<<

  在8月份西安市A级景区口碑排行榜里,秦始皇陵如泰山般稳稳稳居第一名。各项综合排名都名列前茅。

15.webp.jpg

  >>2<<

  在本月上榜的10个景区里,有3个5A级景区,7个4A级景区,前三名都是5A级景区。

  景区自身实力个口碑排行也有一定的关系:景区实力强,自然资本性雄厚,自带光环,口碑排行越靠前,顾客好感度也普遍较高。

16.webp.jpg

  >>3<<

  陕西省历史博物馆推荐度最低,严重影响其综合评分。

  巷议数据分析师在巷议数据系统后台抓取游客的真实感受后,

  发现这些原因成为省博推荐度低的主要原因。

  17.webp.jpg

18.webp.jpg

20.webp.jpg

19.webp.jpg

  旅游人数众多、人潮拥挤一直是陕西旅游的一个主要问题,那么如何控制客流量,提高相应的配套服务施舍,细分游客,提供性针对性服务成为陕西旅游的当务之急。

  >>4<<

  口碑量两极分化严重

21.webp.jpg

  其中,口碑超级大户只有一个——秦始皇陵博物院。

  口碑较多的共8个,分别是西安大雁塔-大唐芙蓉园景区、陕西华清宫景区、陕西历史博物馆、西安城墙景区、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西安碑林博物院、西安博物馆(小雁塔)、西安秦岭野生动物园。

  口碑较差的景区有24个。

  还有25个0口碑的……0口碑……

  >>5<<

  8月西安市A级景区口碑排行榜前十里面,只有陕西太平国家森林公园属于自然风光景区。看来,我大西安的其他自然风光景区要加把劲了!

22.gif

  西安市历史文化雄厚,人文遗迹较多,备受人们青睐;秦岭一脉南卧,也给西安带来了无尽的好山好水。如何将自然风光景区与人文历史遗迹结合起来,深化全域旅游概念,进行旅游升级,探索旅游发展新模式,为游客带来更高质量的旅游服务,这都是西安旅游面临的重要问题。

\

  关于我们(About us)

  “巷议大数据管理系统(旅游版)”是助力中国旅游发展和旅游大数据建设的“互联网+”应用产品, 旨在帮助景区实现在线声誉管理及互联网舆情监测,通过对旅游景区资源吸引力、经营管理能力、推荐度、传播力等多个维度进行评价,由游客的有效评论信息进行情感分析,并将其转化成占比权重进行加权求和。打造互联网+旅游景区,反馈真实的需求、树立良好的旅游品牌形象。

23.webp.jpg

相关热词搜索: 8 西安 景区 口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