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华商巷议 > 旅游数据榜单 > 等级 > 正文

用大数据助推西安跨越式发展

等级 2017-09-07 10:25:38
[摘要]


   “开发应用好大数据这一基础性战略资源,有利于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改造升级传统产业,培育经济发展新引擎和国际竞争新优势,助推西安实现跨越式发展。”中科院院士、西安交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徐宗本在8月19日下午举行的科技人才高峰论坛“可持续发展与创新人才队伍建设”分论坛上表示。

  徐宗本认为,大数据技术是解决众多重大社会需求问题的共性基础,是创新发展的核心驱动力。政府部门可使用丰富的大数据资源对社会经济进行实时分析,从而更好地了解社会经济运行情况以及未来发展方向。他建议加快培养一批“懂数据、会分析”的复合型人才。

  在谈到首次举办的西商大会时,徐宗本说:“举办此次大会表明了西安市强烈的发展愿望,举办人才、科技等与经济发展密切相关话题的分论坛有助于各行各业的杰出人士及知名企业家了解西安、感知西安,创造机会让他们投资西安、服务西安。”


编辑:陈华罗

相关热词搜索: 数据 助推 西安

上一篇:西安交大与阿里云共建大数据学院,深耕“新工科”人才培养 下一篇:用大数据深扒这10位“西安籍明星”,一目了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