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8月份陕西5A景区口碑排行榜 | 景区评分高低导游也很关键

来源: 时间:2017-09-07 09:55:40 编辑:巷议君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随着几场秋雨,

  天气逐渐转凉,

  火热的暑期旅游高峰期也已匆匆度过,

  让我们来回顾下这个8月份的陕西旅游。

  黎明前的黑暗

  

1.webp.jpg


  这个八月可以说是西安旅游被拷问的最尖锐的一次

  8月8日晚8时,西安市第八期《问政时刻》,面对旅游市场出现的种种问题,西安市旅游局局长张永科带领市旅游系统工作人员接受质询。

  2.webp.jpg


  第一轮投票满意率为35.09%,不满意率为64.91%。

  爱之深、责之切

  同时陕西旅游问题引发群众共鸣

  各媒体纷纷指出陕西旅游乱象

  3.webp.jpg

  4.webp.jpg

5.webp.jpg

6.webp.jpg

  可以说是360°无死角曝光,而且每个都说有很道理,让人无法反驳!

  反思 反思 反思……


  曙光在前头

7.webp.jpg

  

  陕西最美“一号公路”开通

8.webp.jpg


  还有大动作

  10.webp.jpg

  有错误就认,有错误就改!

  回归正题,来看看巷议数据监测到的8月份5A景区

  兵马俑黑导游负面评论减少13.2%

  金丝峡不在吊车尾,综合评分有大提升

  法门寺重视经管能力

  ……

  数据分析师依据华商巷议大数据系统通过携程等旅游垂直网站以及电视、广播、报纸、微信、微博等媒介采集到的超过120万条数据,对陕西8个5A级景区8月的热度人气进行了全面分析,制作出陕西省5A级景区8月份口碑排行榜,供大家出游参考。

11.webp.jpg

  A:陕西8月份5A级景区综合有所提升,平均分达到76.31分,相比7月提高了0.87分。

  B:秦始皇兵马俑仍保持综合得分第一,达到89.14分;华山景区得分85.22位居第二;大雁塔景区超越华清宫景区来到前三名,综合评分82.64分。

  5A级景区正负面口碑占比

12.webp.jpg

  陕西5A级景区总体口碑良好。

  正面评论占到总体评论84.25%,负面评论仅占15.75%。


  各景区都所有提升

金丝峡

13.webp.jpg  

  金丝峡终于不再吊车尾,以综合评分72.31分上升到第6名。各维度都有较大提高,吸引力相比7月提升5.09分、推荐度提升11.38分、经管能力提升6.18分。

14.png

15.png

16.png

  可以看出金丝峡景区提升空间非常大,在良好旅游资源的基础下,重视经营管理能力和游客需求,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将成为我省自然景观又一王牌!

  法门寺

  

17.webp.jpg

  法门寺景区也从7月份的第7名,上升到8月份第5名。各维度均有提升,经营管理能力提升最大,达到12.21分。来看看网友怎么说:

18.png

19.png

20.png

  可以看出名胜古迹类景点,不论是旅行社导游,还是景区内导游都至关重要。

  游览线路和景区内餐饮价格的问题值得重视。


  陕西5A景区出游需求占比

21.webp.jpg

  从上图中可以看出:

  A:游客最看重的是导游维度,达到36.24%.毕竟在陕西8个5A级景区中,有5个景区都属于名胜古迹类。有没有导游来讲解其中的历史故事和文化,将直接影响游客对景区的评价和体验;

  B:其次是门票维度,达到26.51%。接近35%游客吐槽5A级景区门票过高;

  C:接下来是交通维度,占比20.62%。良好的交通状况能使人心情愉悦,并吸引更多慕名而来的各地游客;

  D:购物维度仅达到8.28%,景区周边商业状况和商品性价比还有待加强;

  E:游客对陕西5A景区餐饮、卫生、安全维度关注度并不高,分别占4.28%、1.11%和2.95%。

  重视游客需求

  发现问题

  解决问题

  巷议数据 陪伴陕西旅游共同成长!

  


  关于我们(About us)

  “巷议大数据管理系统(旅游版)”是助力中国旅游发展和旅游大数据建设的“互联网+”应用产品, 旨在帮助景区实现在线声誉管理及互联网舆情监测,通过对旅游景区资源吸引力、经营管理能力、推荐度、传播力等多个维度进行评价,由游客的有效评论信息进行情感分析,并将其转化成占比权重进行加权求和。打造互联网+旅游景区,反馈真实的需求、树立良好的旅游品牌形象。

22.webp.jpg

相关热词搜索: 8 月份 陕西 5A 景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