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华商巷议 > 旅游数据榜单 > 等级 > 正文

全国网络主播地图:东北人最爱当主播 西安排名14

等级 2017-08-25 09:25:43
[摘要]

  直播天下大数据研究院联合酸桃数据、三声娱乐近日发布的《2017上半年中国直播行业发展分析报告》显示,270个目前在中国大陆运营的直播平台,以运营公司的注册地来说,除一个注册地不详之外,其余269个平台分布在中国大陆19个省份的32个城市和海外美国的2个城市。

  报告对网络主播的调查显示,在874062个有效样本中,有70.88%的网络主播为女性,七成以上是90后。从各省市的主播分布看,北京拥有的主播最多,占比各省市的13.68%;其次是广东和上海,陕西拥有的主播数量排在各省市第14位,占比约2.39%。

  按照城市排名看,西安主播数量排在各城市第12位,占比约2.03%。

  打开直播平台,往往能听到大量东北腔。大数据也证明了这一点。东北三省的网络主播合计为15.03%,高于北京的13.58%。如果再加上内蒙古东北地区的几个地级市(盟区)数量,这一占比达到了15.56%。因为主播所在地是以IP地址显示为准,如果以东北籍贯来算,北上广深的数据里包含了大量东北籍主播。

编辑:陈华罗

相关热词搜索:全国 网络 地图

上一篇:西安交大大数据研究团队:传承创新谱新篇 下一篇:大数据!西安入选夜间出行占比较高十大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