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7月铜川景区排行榜 | 转型太痛,难续1958

来源: 时间:2017-08-25 08:53:06 编辑:巷议君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gif

铜川

  光听名字就会感觉到这座城池的历史感

  也的确是

  位于铜水之川

  历史源远流长

  文化丰富多彩

  这里不仅仅是药王孙思邈的隐居地

  也是柳公权的故乡

2.jpg

  对很多人来说,一提到铜川,就想到煤

  煤似乎已成为铜川的代名词

  当然,还有耀县水泥。

  提起铜川,人们的普遍印象是??

  “不就是个挖煤?烧水泥的地方?”

  “烧窑的地方吧,好像有几个烧瓷器的窑比较出名。”

  “铜川,好像一直都是个城乡结合部……不算是城市,也不算是乡镇的感觉。”

  “难道只有我一个人不知道它在哪里吗?我不服!”

  ——来自网友们随机抽样调查

  电视剧《人民的名义》中达康书记在担任林城市委书记期间利用,采煤塌陷区开发人工湖,继而在周边发展生态农业和高新技术产业既能改善环境还实现了经济转型。

  远的不说,咱们的韩城同样位于渭北黑腰带上的韩城市因煤而兴,工业产值一度占到全市GDP的90%以上,但是对资源的过度依赖和消耗严重污染了环境。2012年实行省级计划单列市以后,韩城市通过对传统工业的突破和转型、生态修复、挖掘司马迁祠、党家村和古村古寨等历史文化资源,发展全域旅游等形式,2016年韩城从陕西10强县第六上升到了第二,以经济实力证明了其转型的成功。

  2009年,铜川市相继被国务院确定全国第二批资源枯竭城市,全国第二批资源型可持续发展试点城市,这个时候的铜川不得不开始转型了。铜川市借助本有的佛教文化、瓷器文化、矿区文化、生态农业开始转型,发展休闲养生产业。

3.jpg

  可是过去这么多年了

  你到底发展了个啥吗?

4.gif

  360百科:交通便利,是关中经济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通往人文初祖黄帝陵及革命圣地延安的必经之地。

  不知道从何时起,铜川要借助延安的名气来提高自己的知名度了,真心,这波热度蹭的只能给差评。

5.gif

  看到众网友对铜川的评论,我是服气的,毕竟铜川,真的不怎么出名!更别提铜川的旅游事业……愁云散淡万里凝……凄凄惨惨戚戚……

  巷议数据作为一款专业为城市治理和消费升级提供解决方案的产品,而作为巷议数据分析师,我只想对铜川说:你惨,我也要让你知道你惨在哪里!

6.gif

  通过巷以华商巷议大数据系统通过携程等旅游垂直网站以及电视、广播、报纸、微信、微博等媒介采集到的海量数据为基础,结合客观细致的分析,了解铜川7月份游客对于各景区的满意度,制作出铜川7月份景区排行榜。


  只有33%的景区可以分析

7.jpg

A、铜川A级景区总共15个,其中能分析的只有5个,不是因为不能分析,因为分析出来,真的、的确、实在是太难看了……

8.jpg

图说:铜川市7月份景区口碑排行榜top5

  B、铜川市7月份景区口碑基本都很差,只有排在第一位的福地湖“勉强及格”,虽然总共只有15个景区,呵呵,棒棒哒~忍不住想给你赞!是的你没有看错,从第二位开始,后面的14个全部都挂了。


  A级景区实在太少,而且不出名

  9.jpg

  A、相比起临近地市的A级景区数目,我都脸红,不知道铜川,你怎么看?

  铜川市:我用两只眼睛看

10.jpg

  

11.jpg

  B、其实地处关中盆地和陕北高原的接交地带上的铜川旅游资源不算差,但上图里的这些景区你都听过吗?明明有着诸多的文化景区和风景名胜,却因为宣传不到位而被湮埋。


  各维度评分严重拖后腿

  12.jpg

  我省旅游口碑本来就不高,铜川市你这样拉后腿,你的良心不会痛吗?吸引力、推荐度、经营管理能力都低于省平均水平,是省里放弃你了吗?可千万别自暴自弃啊,你可要一把屎一把尿的好好拉扯自己。


  经营管理能力差,游客诸多抱怨

13.jpg

  图说:7月铜川口碑排行top5经营管理能力各维度细分

  A、7月份铜川各景区的经营管理能力普遍口碑较差,其中福地湖景区最高为44.44分,是个大吉大利的数字。

  B、从餐饮、门票、卫生、安全等多维度进行综合分析,发现铜川市景区的治理能力孱弱,在巷议数据系统后台发现游客的评价,多为负面——

  景区卫生方面:

14.jpg

  基础设施方面:

  15.jpg

16.jpg

  景区建设方面:

18.jpg

  C、游客们对铜川景区建设的负面情绪拓展到整个城市建设方面,发现问题的多来源于相关部门的不作为——

19.jpg

20.jpg

  21.jpg

22.png

23.jpg

  

景区总体口碑差、关注度低

24.jpg

关注度低,直面反映出景区宣传力度不够,游客对铜川市旅游印象薄弱。

  



  25.jpg

当年的铜川充满荣耀

  伴随着煤业的发展

  人口迅速汇集

  河南人、山东人、东北人

  有逃荒的、有支援大西北的

  有高校毕业分配和部队转业过来的

  甚至连清华、哈工大的高材生都有

26.jpg

  革命的热情在人们心中洋溢

  天南海北的人因为梦想共同努力

  铜川作为城市和工业的代表

  曾是一代人美好的回忆

  发生过很多与时代梦想紧密关联的故事

  1958年,铜川撤县为市

  成为当时除西安市以外

  全省唯一的省辖市

27.jpg

  时过境迁,物是人非

  随着资源的枯竭

  这个以煤矿发展起来的城市

  慢慢走向衰落

  1958的辉煌不再

  只希望铜川能够意识到自己的定位

  加快资源转型步伐

  将生态休闲战略尽快实行起来

  让这座曾经充满梦想的城市

  再次星光灿烂

28.jpg



关于我们(About us)

“巷议大数据管理系统(旅游版)”是助力中国旅游发展和旅游大数据建设的“互联网+”应用产品, 旨在帮助景区实现在线声誉管理及互联网舆情监测,通过对旅游景区资源吸引力、经营管理能力、推荐度、传播力等多个维度进行评价,由游客的有效评论信息进行情感分析,并将其转化成占比权重进行加权求和。打造互联网+旅游景区,反馈真实的需求、树立良好的旅游品牌形象。

巷议二维码.jpg

相关热词搜索: 7 铜川 景区 排行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