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数据 | 提到渭南旅游,你能想到啥?

来源: 时间:2017-08-18 08:55:23 编辑:巷议君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2016年春晚上

  一首《华阴老腔一声喊》

  让全国人民都记住了谭维维

  也让全国人民都记住了这首歌

2.jpg

 

  周秦汉,几千年

  喊得那巨灵劈华山

  喊得那老龙出秦川

  喊得那黄河拐了弯

22.gif

  艺术来源于生活

  歌词中表达的渭南华阴文化

  透露出陕川人民质朴的情感和艰苦奋斗的精神

  无论是其几千年来沉淀的历史文化

  还是其小众自得其乐的生活方式

  都令人心神向往

3.jpg

  

  秦地自古多奇迹,“形胜甲于三秦”的渭南不仅有着气势磅礴,锋指九天的华山,也有着景色壮美,风景广阔的洽川景区。不管是哪一种风景,在当属旅游季的7月,总有一种会吸引到你。渭南市共有37个景点,但人们说起渭南的旅游地,除了华山,你还能想到点啥?

  没有了。

1.jpg

  

  7月份渭南市景区消费者满意度top10排行榜

图片1.png

  1、巷议数据通过从全球主30+OTA上

  (蚂蜂窝、携程、同程、去哪儿等旅游网站上)

  抓取游客在渭南市个旅游地旅游后的真实评价;

  同时从新闻、论坛、微博、微信、博客等

  交流平台获取关于渭南市旅游资源海量信息。

  2、对其采集到的信息建立数据模型,

  测算其四个主要大指标的评分,

  其分别是:旅游资源吸引力、旅客推荐度、景区经营管理能力、媒体传播力四个方面进行精密计算得出:

  华山风景名胜区以88.8分位居榜首

  少华山森林公园以64.77排第二

  洽川景区63.91排第三。

  3、从图中可以明显看出,

  第二名少华山与第一名华山相差20多分,

  看来少华山的发展实在是缓慢啊

  4、在渭南市7月份口碑排行榜TOP10里

  只有华山名胜风景区一个是5A级

  少华山森林公园、洽川风景区、大荔县同州湖景区、渭南卤阳湖景区、富平陶艺村都是4A

  华山御温泉、澄城县博物馆和蒲城林则徐纪念馆是3A级景区

 

景区自身硬实力

   华山作为五岳之一,古称"西岳",雅称"太华山",为中国著名的五岳之一,中华文明的发祥地,"中华"和"华夏"之"华",就源于华山 。南接秦岭,北瞰黄渭,自古以来就有"奇险天下第一山"的说法。华山是第一批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华山以其峻险的地理特征,丰富的自然植被,且有有着神州九大观日台之一的观日点,加之中国传统道教为其赋予的神秘宗教色彩,另其成为陕西省著名的旅游地点一点也不奇怪。

  在OTA随机抓取关于华山的评论后,游客大都是如此反应——

评论1.png

评论2.png

评论3.png

  1、从图中可以看出,景区自身吸引力来看,渭南市除了华山的分数比较高之外,其他景区的分数是在是低,看点少、名气小、宣传也不到位,哦,不对,这些穷孩子应该是没人宣传。 

   2、从推荐度来看,华山名胜风景区更是以90.53分排第一名,这在陕西省337个景区里排第二名,看来,还真的有人敢说:我们有华山就够了!

图片3.png

 

 

传播力强,景区自身包装程度高

 图片4.png

 7月份渭南市TOP10景区宣传力

图片5.png  

7月份陕西省TOP10景区宣传

  1、从上图可以看出,7月份在渭南市的各景区中,华山名胜风景区传播力以97.8高分位居榜首,说明其相关单位对其重视程度很高,宣传到位。

     2、不管是从渭南市各景区对比,还是全省排名前十的景区来看,华山风景名胜区的传播力都是最高分。传播力度大是好事,可是能带一下旁边的小弟弟妹妹么?

   3、因为华山自身具有足够的硬实力,且加上相关单位的大力宣传,使其知名度大幅提高,在旅游季更是被游客所熟知,一睹其风采。

   4、在巷议数据后台系统分析得知,华山仅7月份的宣传量就达14876条之多。这其中不仅仅有平煤、微博等官方宣传,游客的亲身传播、二次传播更是起到了推波助澜作用。

 

景区经营管理能力突出

图片6.png

  1、从上图看出,华山风景名胜区经营管理能力对其他景区不是一般的碾压,不管是餐饮、交通、卫生、通讯还是门票、安全、购物、导游等维度都是遥遥领先。其他景区相对就比较落后。什么?渭南市还有其他景区?

  2、第二的少华山森林公公园经营管理能力55.19分,差华山30分之多,位于第十名的林则徐纪念馆更是与华山相差43分之多,本是同根生,相差怎么这么大?难道不应该共同发展?

  对于发展缓慢的景区不是选择忽视而应该是重视。

  3、在OTA抓取游客关于华山和其他景区的真实评价对比——

评论4.png

888888888.jpg

  对比渭南市其他地区:

  少华山国家森林公园

评论7.png

评论9.png

  4、从上所述,即便是景区自身硬件条件起关键性决定作用,但若基础设施不完善、服务不健全、周围环境差的话,即便是自身散发着主角光环的景区,也难以迎合游客的大众口味。所以建议渭南市的其他景区,可长点心吧,把自身基础设施建好才是目前的关键所在。

  

渭南市排行榜top10景区7月口碑分布图

 图片7.png

  还是华山风景名胜区占据绝对优势,口碑占比91%之多;

  少华山国家森林公园占比3%;

  杨虎城纪念馆和富平陶艺村占比1%;

  剩下的洽川景区、华山御温泉、大荔县同州湖景区、渭南卤阳湖景区、澄城县博物馆、林则徐纪念馆合占比4%。

  

top10景区各维度指标top

 

  此处无图!各项指标都是华山风景名胜区得分最高!没有其他!根本没有!

 

7月份渭南市关注度较低景区

 

图片8.png

  看来渭南市的旅游景区真的是只有华山一枝独秀;

  不管是从景区的自身硬实力出发,还是各种基础设施建设,又或是经营管理能力方面,华山风景名胜区都是以高分位居榜首。

  其他景区……哦!不!

  在“有些人”眼里,渭南哪里有其他景区?

  “对不起,我是华山,我没有穷亲戚!”

  最怕的就是,有人说:有华山就是好啊……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持续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巷议大数据管理系统(旅游版)”是助力中国旅游发展和旅游大数据建设的“互联网+”应用产品, 旨在帮助景区实现在线声誉管理及互联网舆情监测,通过对旅游景区资源吸引力、经营管理能力、推荐度、传播力等多个维度进行评价,由游客的有效评论信息进行情感分析,并将其转化成占比权重进行加权求和。打造互联网+旅游景区,反馈真实的需求、树立良好的旅游品牌形象。

巷议二维码.webp.jpg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