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7月份延安景区口碑榜|原来只有一个黄河壶口瀑布?!

来源: 时间:2017-08-09 17:08:36 编辑:巷议君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说起延安,很多人第一反应是黄色,因为延安有着壮丽的黄河壶口瀑布景观;也有人反应是红色,因为延安是红军长征的终点,以及中国共产党在1935年至1948年的根据地,是被称作“革命圣地”的;有人反应是绿色,因为延安更是集全国爱国主义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和延安精神教育的三大教育性质于一身的教育基地。

666.jpg

  地处黄河中游,又是陕北地区政治、经济、文化和军事中心,延安有着丰富的旅游资源;而“革命圣地”这个身份又给延安市提供了被大众熟悉和了解的更多机会。7月的热如火般红,红了天和地,也红到了延安,暑期的来临让更多的人选择去延安旅游,接受革命教育的洗礼。而上上上个月《奔跑吧,兄弟》节目组也选择来延安录制节目,可见延安的旅游业还是蛮有前景的。

444444.jpg


  虽然有着优越的资源,但利用不善也会导致负面影响,巷议数据分析师依据巷议大数据管理系统,对延安市24个景区进行分析,通过携程等旅游垂直网站、新闻、政务、论坛、博客、微信、微博、客户端、视频、报纸、杂志、广播、电视等媒介为评价对象,对海量旅游信息进行分析总结,制作出7月份延安市景区消费者满意度排行榜的Top10。同时,也发现了延安市旅游方面存在的一些不足。(数据分析师 陈华罗 制作)

  7月TOP10 1个5A 6个4A3个3A

1.png

  西安市A级景区7月消费口碑综合排名TOP10

  (红色为该维度最高分,黄色为该维度最低分)

2.png

  A、在本次延安市7月份口碑top10排行榜上,一个5A级景区黄帝陵,6个4A景区分别是黄河壶口瀑布、延安宝塔山风景区、陕西黄陵国家森林公园、延川县黄河乾坤湾旅游景区、延安枣园革命旧址、延安革命纪念馆,3个3A级景区分别是宜川县秋林第二战区长官司令部旧址、延安清凉山景区、延安王家坪革命旧址。

  B、黄河瀑布景区以综合分76.52位居榜首,黄帝陵景区72.91紧跟其后,宜川县秋林第二战区长官司令部旧址65.95排第三名……而延安枣园革命旧址以59分位于第7名,王家坪革命旧址56.61位于第9,延安革命纪念馆48.16排第十名。

777.jpg

  C、从榜单看,排名前十的景区大多都在延安市区或离市区不远的地方,鲜有离市区较远的景区或非延安市市区的景区;延安市在发展本市旅游的同时,也应尽力带动周围地区的旅游发展。

  D、延安市24个景区吸引力综合平均为41.03分,其中王家坪革命旧址和延安市革命纪念馆两个景区在该维度均没有超过平均分;推荐度平均分为48.44,;经营管理能力平均分为46.12,其中延安宝塔山景区、陕西黄陵国家森林公园、延安清凉山景区和延安革命纪念馆均没有达到平均值;传播力平均分为67.49,其中宜川县秋林第二战区长官司令部旧址和延川县黄河乾坤湾旅游景区没有达到平均分。


  别拿等级当借口,学习这些景区

3.png

  A、相对比,黄帝陵景区是陕西省8个5A级景区之一,而黄河壶口瀑布景区只是4A景区,但黄河壶口在吸引力、推荐度、传播力方分数均比黄帝陵景区高,黄帝陵景区仅经营管理方面超过了黄河壶口瀑布。

  B、在巷议大数据管理系统抓取游客的真实评价后,发现门票贵、看点少、管理水平较差成为黄帝陵口碑较差的主要原因;

评论1.png

评论2.png

评论3.png

4.png

  C、宜川县秋林第二战区长官司令部旧址作为3A级景区,四个维度方面仅传播力没有超过市级平均值,其他方面均超过市级平均值,所以即便是3A级,但还是位于排行榜的第三名;相对比之下,延安宝塔山风景区、陕西黄陵国家森林公园、延川县黄河乾坤湾旅游景区、延安枣园革命旧址、延安革命纪念馆这5个4A级景区均排在宜川县秋林第二战区长官司令部旧址的后面,这难道不会让人感到脸红吗?


  旅游资源单一,自然景观占比少

5.png

  A、7月份延安市的排行榜上,依旧是红色革命文化色彩的景区比红偏大,在这10个名单里,宜川县秋林第二战区长官司令部旧址、延安宝塔山景区、延安清凉山景区、延安枣园革命旧址、延安王家坪革命旧址、延安革命纪念馆都属于红色革命文化旅游景区,其红色文化教育属性大于自然风光属性。

  B、利用巷议大数据系统抓取游客的真实评价后,发现游客对其旅游资源较为单一,红色革命根据地不够庄重,基础设施不完善;

评价4.png

评价5.png

  

  延安市排行榜top10景区7月口碑分布图:

6.png

  A、黄河壶口瀑布以35%稳居第一,口碑数量多,黄帝陵19%排在第二,延安宝塔山景区以13%排在第三名,宜川县秋林第二战区长官司令部旧址以11%排在第四位。延安市的景区里,人们普遍对黄河壶口瀑布多的好感度较高,评论基数大也是一方面。

  B、延安枣园革命旧址、清凉山景区、王家坪革命旧址、延安革命纪念馆口碑量都集中在4%-6%之间,口碑量偏少。

  C、陕西黄陵国家森林公园&延川县黄河乾坤湾景区都以2%排第八名和第九名,口碑量在排行榜中最少,景点不出名是其评论量较少的最主要原因。


  延安市top10景区经营管理能力各维度TOP 1排行:

7.png

  


  延安市各级景区7月份关注度较低的景区:

8.png

  


  关于我们(About us)

  “巷议大数据管理系统(旅游版)”是助力中国旅游发展和旅游大数据建设的“互联网+”应用产品, 旨在帮助景区实现在线声誉管理及互联网舆情监测,通过对旅游景区资源吸引力、经营管理能力、推荐度、传播力等多个维度进行评价,由游客的有效评论信息进行情感分析,并将其转化成占比权重进行加权求和。打造互联网+旅游景区,反馈真实的需求、树立良好的旅游品牌形象。

巷议二维码.webp.jpg


相关热词搜索: 7 月份 延安 口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