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华商巷议 > 旅游数据榜单 > 等级 > 正文

陕西省5A级景区3至4月消费者口碑排行榜

等级 华商网 2017-05-12 10:07:29
[摘要]根据陕西省旅游局官方资料显示,陕西省的5A级景区一共有8个,依据巷议数据(旅游版)互联网大数据分析情况,得出3至4月消费者口碑排行榜。

  根据陕西省旅游局官方资料显示,陕西省的5A级景区一共有8个,依据巷议数据(旅游版)互联网大数据分析情况,得出3至4月消费者口碑排行榜。

  数据分析师:刘一鸣

  陕西5A级景区3至4月消费者口碑排行榜:

5A图片.png

  根据榜单显示,陕西5A景区1至2月消费者口碑排行榜中,秦始皇帝陵博物院综合评分89.32位居第一,华山风景名胜区综合评分86.18位居第二,陕西华清宫景区综合评分85.85位居第三,金丝峡景区综合评分59.59排名第八。其中,吸引力平均分为74.32分,推荐度平均分为71.07分,经营管理能力平均分为68.99分,传播力平均分为93.39分。

秦始皇帝陵博物院

秦始皇.jpg

  吸引力、推荐度和经营与管理能力评分最高,分别为88.35分、95.13分、82.44分。说明景区在携程等旅游垂直网站中,网友对其美誉度曝光率最高。在网友的评论中普遍认为——

  震撼,奇迹,值得一去;

  订票很方便,取票也很简单;

  购物店价格合适,没有强制消费;

  导游认真,讲解的很详细,行程流畅,服务态度好。

华山风景名胜区

华山.jpg

  传播力得分最高,为96.65分,被媒体称为“来陕不可不去的景区”同时在网友的评论中普遍认为——取票非常方便;被它的惊险和壮观雄伟震撼到了;导游服务好,热情耐心;

陕西华清宫景区

华清宫.jpg

  吸引力和经营与管理能力评分均第二,分别为83.56分和82.13分,说明景区在携程等旅游垂直网站中,网友对其美誉度曝光率较高,同时网友的评论中普遍认为——华清池的环境卫生,设施卫生,都做的非常好;价格不贵,景色优美,下次还会来。导游讲解耐心,认真;

  同时,在陕西5A景区1至2月消费者口碑排行榜中,太白山国家森林公园综合评分67.84排名第七,金丝峡景区综合评分59.59排名第八。

金丝峡景区

金丝峡.jpg

  吸引力、推荐度、经营与管理能力、传播力评分均为最低,分别为50.67分、58.59分、48.51分、90.57分说明景区在携程等旅游垂直网站中,网友对其美誉度曝光率最低,依据巷议数据(旅游版)互联网数据抓取数量情况,在全网的媒体报道中,该景区只有5015条报道量,处于榜单中媒体报道数量最少的景区;同时网友的评论中普遍认为——部分工作人员态度简直是够了,好像客运中心是他们家开的一样;服务漏洞很多;风景相当不错,就是门票在当地算是相当贵;

太白山国家森林公园 

太白山.jpg

  吸引力、推荐度、经营与管理能力、传播力评分均为倒数第二名分别为68.23分、68.04分、51.19分、92.05分。说明景区在携程等旅游垂直网站中,网友对其美誉度曝光率较低,依据巷议数据(旅游版)互联网数据抓取数量情况,在全网的媒体报道中,该景区只有9777条报道量,处于榜单中媒体报道数量较少的景区;同时网友的评论中普遍认为——除了收费高 其他完全算不上5A景区;全程风景好的地方还不让步行,只能强制坐大巴。被开发商垄断经营了,太差了,景色是真不错,一到景区一定会被太白山的雄伟壮观所震撼;停车费很高,建议开车去的不要停在游客中心,周边有很多可以停车的地方;


  2017年4月5日,华商网巷议数据频道正式上线,巷议大数据系统(旅游版)也正式启动。巷议大数据将陕西省A级及以上景区按地域和级别进行分类,通过携程等旅游垂直网站、新闻、政务、论坛、博客、微博、微信、客户端、视频、报纸、杂志、广播、电视等媒介,对超多60多万条数据进行统计分析,按月发布陕西省旅游景区榜单。

  今后来陕西旅游,游客可以通过华商巷议数据频道获知全省都有哪些热门景区,每个景区的门票、卫生、安全、交通等都是什么情况,可以为游客提供一站式的旅游信息服务。同时,陕西旅游企业、政府管理部门也可以通过巷议大数据系统(旅游版)掌控和及时解决景区各类问题,提供信息发布的渠道和标准规范的数据交换接口,为有关单位提供信息资源共享的载体。


消费者口碑抽样工具说明

  本报告数据来源为巷议数据监测系统。数据采集起止日期为2017年1月1日至2017年4月30日。

消费者口碑抽样途径说明

  携程等旅游垂直网站、新闻、政务、论坛、博客、微博、微信、客户端、视频、报纸、杂志、广播、电视等。

消费者口碑指数体系说明

  1、消费者口碑指数=旅游资源吸引力*30%+经营管理能力*30%+推荐度*20%+舆情传播力*20%

  2、经营管理能力是将景区餐饮、交通、卫生、通讯、门票、安全、购物、导游等多个维度进行评价,由消费者的有效评论信息进行情感分析,并将其转化成占比权重进行加权求和。

  3、旅游垂直网站(旅游资源吸引力+经营管理能力+推荐度)占比80%,新闻+政务+论坛+博客+微博+微信+客户端+视频+报纸+杂志+广播+电视等(舆情传播力)占比20%,将以上指标计算出相应结果后,转化为标准分,进而将所有数值相加,形成整体议题的热度指数。

排行榜体系算法:

公式.png

  a、b、c、d分别为旅游资源吸引力、推荐度、经营管理能力、传播力分数的权重,占0.3,0.2,0.3,0.2。R代表评论量,i代表景点名称,E代表有效评论量,j代表经营管理能力里多个维度的有效评论量,P代表正面及中立观点量,N代表负面观点量。

  注:

  1、每个参数(R、E、P、N)在代入公式计算前均做好归一化处理

  归一化标准值=(原始指标值-样本最小值)/(样本最大值-样本最小值)*100;

  2、为保证最终口碑得分为100分制,将以上公式算出结果统一乘以100

  关于我们(About us)

  “巷议大数据管理系统(旅游版)”是助力中国旅游发展和旅游大数据建设的“互联网+”应用产品, 旨在帮助景区实现在线声誉管理及互联网舆情监测,通过对旅游景区资源吸引力、经营管理能力、推荐度、传播力等多个维度进行评价,由游客的有效评论信息进行情感分析,并将其转化成占比权重进行加权求和。打造互联网+旅游景区,反馈真实的需求、树立良好的旅游品牌形象。

  报告定制、合作 029—62502918

信二维码.JPG

除了上帝任何人都必须用数据来说话

  欢迎关注“巷议数据”微信公众号


编辑:刘一鸣

相关热词搜索:陕西省 5A 级景区 口碑排行榜

上一篇:陕西3A级景区1至2月消费者口碑排行榜 下一篇:陕西省4A级景区3至4月消费者口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