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华商巷议 > 大数据资讯 > 正文

五一小长假全省旅游收入超百亿 待客量为清明节2倍

大数据资讯 |2005 作者:李小博 陈团结 黄涛 李怡 田蕾 2017-05-02 06:43:04
[摘要]袁家村接待游客57万人次;马嵬驿接待游客46.6万人次;茯茶镇接待游客61.3万人次;白鹿原·白鹿仓景区接游客110万人次;白鹿原影视城接待游客24.21万人次。

\

  西安接待游客 600.17万人次收入18.84亿元

  宝鸡接待游客 334.8万人次收入17.1亿元

  安康接待游客 238.6万人次收入14亿元

  汉中接待游客 199.2万人次收入9.94亿元

  商洛接待游客 118.8万人次收入6.25亿元

  延安接待游客 155.9万人次收入5.65亿元

  铜川接待游客 86.5万人次收入5.2亿元

  韩城接待游客 88.9万人次收入2.31亿元

  五一小长假,全省共接待境内外游客2703.5万人次,同比增长29.36%,较上一个清明小长假1334.57万人次,增长一倍多;旅游收入113.36亿元,同比增长33.68%,游客人数及收入均创历史新高。西安接待游客600.17万人次,收入18.84亿元。

  提升质量西安景区人气足

  五一假期,西安共接待游客600.17万人次,同比增长29.15%,其中过夜游客58.85万人次,同比增长15.01%,一日游游客541.32万人次,同比增长30.9%,旅游业总收入18.84亿元,同比增长34.47%。

  财经评论人士严跃进对华商报记者分析,西安不少景区提升质量,加上大西安建设、自贸区、“厕所革命”等备受关注,吸引了游客前往,给景区景点带来了人气。

  乡村旅游成为主要目的地

  五一小长假期间,我省各大景区景点,围绕游客多样化需求,打造旅游+文化、旅游+体育、旅游+研学等特色项目,丰富了旅游业态,提高了旅游综合收入。除兵马俑等精品景区持续发力外,一批新景区开园,为游客提供了全新的旅游体验。以袁家村为代表的乡村旅游十百千品牌成为节日期间游客出行的重要目的地。袁家村接待游客57万人次;马嵬驿接待游客46.6万人次;茯茶镇接待游客61.3万人次;白鹿原·白鹿仓景区接游客110万人次;白鹿原影视城接待游客24.21万人次。

  另悉,五一小长假期间,全省各对外开放文博单位推出丰富多样的展览和活动,既有以赏花踏青、乡村体验为主的乡村文化游,又有寓教于乐的博物馆研学游。全省对外开放文博单位假日三天,让562万观众感受到陕西历史文化。 华商报记者 李怡 田蕾 黄涛 石铮

  全省商品销售额111.3亿元 同比增13.9%

  5月1日,记者从省商务厅了解到,五一小长假全省商品销售实现111.3亿元,同比增长13.9%,其中:商品零售额99亿元,同比增长13.8%;餐饮收入实现12.3亿元,同比增长14.2%。西安市实现66.8亿元,同比增长15.2%;安康、汉中市、杨凌区、渭南、商洛、铜川、宝鸡、咸阳、延安和榆林市商品销售同比分别增长14.5%、13.8%、13%、12.9%、12.6%、12%、 11.2%、11.1%和7.2%。 华商报记者 黄涛

  高空看西安

  哪里车多人多

  华商报讯(记者 李小博 摄影 陈团结)昨日是五一小长假最后一天,高空看除了有4条高速公路返程车流较大外,西安周边的沣峪口、白鹿仓、周至水街等景区交通流非常大。

  昨日下午1时30分许,华商报记者乘坐省公安厅警用直升机在高空俯瞰节日最后一天的高速公路通行及各个景区的情况。

  直升机从西安城南起飞,据省公安厅警务保障部副主任、飞行机长成军强介绍,相较于4月30日而言,环山路的车流量明显减少。直升机向西飞行,西汉高速返程车流较大。随后在周至水街上空,能看到景区周边大片的停车场停满车辆。

  在法门寺和马嵬驿上空,车流、人流正常。随后在西宝高速上空,因为发生交通事故,能看到来西安方向的路面出现大面积拥堵。直升机随后沿西安绕城高速南段向东飞行,由西向东方向至曲江收费站路段车流量明显较大,但由西向东方向车辆很少。而在白鹿仓景区上空,停车场也是满满当当,同时从临潼沿西临高速返程西安方向车流量较大。

  截至昨日下午4时,除白鹿仓等区域交通流量较大外,其余路段交通秩序基本正常。据介绍,小长假期间,西安交警122指挥中心共接报堵、事故及咨询类电话10889个,西安市未发生大面积、长时间交通拥堵和重特大交通事故。西安交警出动警力5398人次,西安市范围内累计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6000多例。

编辑:

相关热词搜索:接待游客 旅游收入 体验 增长

上一篇:大数据解读3月份陕西景区都有哪些“不能说的秘密”? 下一篇:创新高!陕西“五一”假期旅游收入113.36亿元